你們與外傭媽媽分享了489件幼兒物品

寶寶大得快,曾精心挑選的嬰兒服無所用 而你們共提供了489件禮物,給無能力負擔精緻優質的幼兒用品的Pathfinders外傭媽媽

從去年年尾,我們因為活動剩物中有嬰兒用品,幾經兜轉下認識了協助懷孕外傭組織 Pathfinders,了解了他們的工作後,終於在12月尾開始為他們籌集幼兒用品。
Pathfinders 不為本地人所熟識,其宗旨是協助在香港懷孕的外傭及她們的孩子受到尊重和保護,包括義務人道及法律支援。而我們關注的是,這些外傭媽媽未能負擔得起香港昂貴的幼兒用品。在這個物質充裕的城市,雖然我們有多餘而有用的物品可以分享,WHY NOT?
結果,為期幾個月的籌集過程,多得你們的支持,我們成功透過 JUPYEAH.COM 的 #Shareables 活動及大家主動聯絡查詢,一共收集了 489 件幼兒物品贈予需要一分物質支援的外傭媽媽。有些物品是由 Shareables 團隊成員親自收集,有些則由你們親自轉贈到 Pathfinders 的辦事處。全賴你們的送佛送到西,這個義務計劃才會這樣成功。

今次成功收集的物品有嬰兒幼飾、尿片、毛毯、奶樽和濕紙巾,當中大絕部分都是嬰兒服飾。這是可以理解的:幼兒服的壽命短,既然留不下,何不與有需要人士分享?

麻煩你真係唔好意思,但是我們人力物力及時間有限,只可以請求你既然願意提供物品,都請送佛送到西。

這是 Shareables 團隊的小感想:其實大部份收集所得的物品,都絕對符合受惠對象的需要,但仍然有少數人士向我們提出分享完全不在我們徵集物品清單的物品。我們都知道大家很有心,但我們極需要大家理解的一點是:Shareables 作為物資中介,其中一個主要原則是只收集符合受惠對象需要的物品,以免受惠組織要多花人力物力處理大量不適用的捐贈品。所以每一件我們收了的物品,都是適合外傭媽媽的。 所以 Shareables 團隊是根據接收組織要求作出篩選,親手處理每一分享物品,所以收集地址只會發送給合適物主
另外都有極少量提出送贈物品的 Jupper,向我們的義務團隊成員用了高姿態、怪責的語氣,埋怨及表示不滿意收集點「唔就腳」。 說實話,我們知道做好事未必方便又快捷,非牟利組織又怎樣可以負擔得起在交通最便利的旺區?舉例說,我們的「貨倉」都遠在成員的離島家中啦﹗而我們的人力物力及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可以請求你既然願意提供物品,都請送佛送到西。如果你不願意,沒問題,雖然很可惜,但我們恐怕受惠不來了。
然而有很多位 Juppers 都真的很好,仲要特登等放假專程送到 Pathfinders 的辦公室。真係非常多謝各界耐心等候和付出,你們完全彰顯了香港人最可貴的人道精神。
那麼收集所得的物品如何處理呢?Pathfinders 每月為外傭媽媽舉辦 Clothing Drive,讓她們自由揀選合適的用品。以下照片都是由 Pathfinders 轉發給我們的,見到就開心了﹗
另一樣最開心的是甚麼?就是無心插柳地讓 Pathfinders 的工作受到更多的關注﹗以下是 Pathfinders 負責人給各位的訊息:

“We are so glad that we could work with JupYeah this time and the turn out is really inspiring! We got more media exposure and generated more supplies in this few months. Please accept my sincere thanks to all your amazing team and all the jupper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