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p Swap – Spring 2012

就這樣,我們幾個月以來的辛勞終於得到最豐碩的成果。看來是yet another small party,但是經過上次的成功後,我們著力研究過每個細節,花了好多功夫。就連滿場都擺設都是租回來的道具,用途無他,靚也。沒有好環境,就難以好好執嘢。就是這樣,從宣傳到籌備到事後,我們都認真的量度過。不盡完美,但事已經,智已長。

我們人人活在香港,一般都沒有甚麼物資飢荒。我們都有很多,買很多,丟去很多。這個消費模式是都市生活的嚴重垢病之一,折磨精神健康,加速環境滅亡。要是你身處如廝多垃圾、多污染、多商場的城市都不知問題在哪,且看看The Story of Stuff惡補一下。我們都習慣了想要不想要東西時都去買,就是沒有四看有多少物品長期受我們冷落,就是沒有想想有沒有其他人會否有用。就這樣,執嘢來也,就係咁簡單。

事前確實有聽聞過冷語。我哋又唔係搞慈善,又唔係搵錢。搞咁大壇嘢,但唔知做乜。我無意同Old School者一般見識。大概因為那些所謂年少才燒得起的火,我們才可以單純的追求真正價值。但是一陣子,我們得到好多陌生人的支持。已經不下兩次,我收到電話單純打來讚好。已退休的Amy,家在元朗的崔太,我沒有忘記您家中還有家具正待我們轉贈給有需要人士。春季以物換物會當中跨過多個年齡界別,各自帶來的物品各有不同故事和性質。年少係唔係一定無知,見仁見智。

當然這次的活動不盡完美。我們係睇到有人視之為一個解決冗物、減少自己消費成性的罪咎感的。這次排毒對於他們來說可能痛快,但是希望他們——以及曾經只希望我接收他們的物品而不願意執嘢的朋友——知道,執嘢希望帶出的訊息(都係你必須知道的訊息)終歸究底,減少無謂消費是為人為己都必須要達到的道德;分享有用東西,是群體社會當中一種根本和可貴的精神。另外有人提出過:有人執嘢去賣咁點算。說實的,權衡過後我們真的想不到有何對策。但我個人覺得:點解別人可以取以來賺錢的東西,已經不再被你視為有用?畢竟,我們希望社會上的冗餘物資可以有更好的歸宿。如果有人知道可以怎樣運用,有何不可?

說到底,非常多謝各位的支持﹗大家的出席見證其實香港地,有心人多的是。希望大家可以重新思考消費行為,反思物資真正的價值。減低多餘消費,分享有用東西。

這個不叫成功,這是一個起端。執嘢現在才開始。


Mase Chui:當日攝影
Kriz Cheung:海報、宣傳短片製作、當日攝影
German宣傳短片

還有Cheryl、Stanley、Coco、Jeffrey、JJ Woo、維細、KCP 幫手當日物流工作。

仲有送上涼茶的靚女,提供好味麵包和奇異果醬免費試食的鍾源先生

2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