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衣櫃

8ea62eab-9e43-4925-a766-915ac8c295f4

曾幾何時我們亦以為衣櫃換季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後來發現耗用自己的生活堆砌視線範圍根本看不盡的物品,只是為自己增添未能件件寵幸的罪疚感。說到底,講著衫還是要看自己眼見到甚麼和腦記到甚麼,埋葬於衣櫃深處,棄之何惜但最想著又未算的雞肋,根本是浪費金錢和我們昂貴的生活空間。

為自己置入大量只覺得「OK」而不是最最最鍾意的服飾,頂多只是不負責任地滿足了我們的物慾,但無助於在美學角度上改善我們的生活質素,等同於接受自己的生活水平只配平庸。為了節省物質佔用生活空間,為了確保雙眼看得盡所有衣物,為了讓所有最心愛的衣物都得到「寵幸」,上年開始我終於將兩季的衣物狠狠地清減,最後只剩這裡一個架,兩個衣籃。少了不代表衣櫃空虛了,反而是精練而高質素了。

任何人買衫,都應該選有 vintage 質素的 —— 即係耐穿耐看又舒服 —— 只不是時興三秒鐘的 fast fashion。盡量將衣物量減到最少,是我們為自己、為環境可以做最基本的本份。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Musing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