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洗地貼士

1234587_10152004678173465_1512984446_n

小時候幫手做家務,首要任務是記得邊隻色的威寶用來做甚麼。那時我以為清潔家居與那些外國化學品品牌的名字掛鉤是必然的。要梳化反光就一定要搵碧麗珠珠,要件衫白到好似新般就非搵碧蓮妹不可。當然,大個時就知道長期使用那些化學品是慢性中毒(詳情不太記得,但《SKINNY BITCH》有詳述),加上家有兩愛犬,更加一定要用天然清潔品。除了一支消毒藥水看門口之外,敝舍只得白醋、梳打粉和茶籽粉。別了天兔,又是時候要抹個靚地,今次出場的是白醋和 LEMONGRASS 香薰油﹗

一直以來,親愛的家務姨姨(BY THE WAY,請支持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的環保姨姨)都只用自製的肥皂水和白醋清潔全屋,只需要 1: 4 白醋和水就足以抹地。很久以前在 FARM FRESH 330 買過一支香茅油,鎮店姨姨說用來拖地一流,因為香茅有驅蚊抗菌的功效,但當然只加幾滴,我又未期望有好明顯的驅蚊作用,但始終用來洗地感覺還是心曠神怡一點。今次還加入幾滴 MARJORAM 香薰油,洗地水勁香。洗完之後,木板的氣味不太明顯,但廚房的瓷磚則香味較強一點。加上用醋拖地,極快乾。效果非常好﹗

平時用醋 + 幾滴香薰油混入當家居噴霧都好香架﹗

選擇天然不是另類,更加不是環保人士的喜好,而是因為你根本不需要用那些化學品。既然在士多買支白醋都只是十大元,又何需買幾十元一支乜威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