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學堂 x 執嘢斷捨離換衫會

超過440人一齊斷捨舊衣,並選擇以二手時裝代替消費,添置當季衣物。

2022年8月28日,和富社會企業旗下的「簡約學堂」計劃與 JupYeah 執嘢合作舉辦「斷捨離換衫會」,與超過440名參加者一齊斷捨衣物,同時以二手時裝取代消費,為衣櫃添置二手新裳。

這次邀請我們合作的簡約學堂與不同機構合作,為中學生舉辦綠色技能互動講座及體驗活動,讓學生提高綠色技能和有能力去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簡約學堂是【簡。生活】計劃旗下的活動之一。這個計劃以推廣「簡約生活」為目標,鼓勵市民改變生活習慣及態度,宣揚「簡約 = 可持續 = 心靈滿足」的訊息。

「斷捨離換衫會」假九展EMAX中庭舉行,邀請參加者帶來當季衣物,同時執走一個大Ikea袋份量的衣物、手袋和飾物。12時正式開始前已經有參加者在場內排隊輪候入場。活動最終有447人參與。

這個下午,很多參加者都帶了大量衣物參加,在後勤工作區充分體會到衣物堆積如山的感覺,令人不禁反思:我們只得一個身軀,為甚麼要購買這麼多衣物?是因為心靈空虛、對自己缺乏信心,抑或因為速食時裝的價格太低,久而久之買了很多而不自覺?這些問題都值得大家反思一下。

活動收到很多服飾都是狀態極佳,而且非常有價值!上圖右袋是日本大阪社企品牌PoRiff,聘用身障人士把膠袋拼貼成獨一無二的 Tote bag。

這個牛仔布銀包是兩位經常現身於 JupYeah 活動的女生自己製作,她們以往亦透過我們收集牛仔服飾做 upcycling。其中一位女生當日所用的denim tote bag都是自己製作。她們接收訂購啊,有興趣請關注她們的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