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ables: 視障人士怎樣買衫?

有想過視障人士怎樣揀衫嗎?眼睛看不見,就等於他們在衣服方面毫就不能有選擇與喜好嗎?看看這群學生怎樣用行動說服是相反。

早前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一班同學,用了一年的時間,去學習如何設計一啲能夠便利視障人士日常生活的用品。他們發現視障人士買衫時有很多不便的地方。所以,專門學習了凸字,並設計了凸字牌掛在衣服上,令視障人士都可以享受買衫的樂趣。

同學們為每一件衣物加上凸字牌,分享畀視障人士,活動於剛剛的星期二進行了,成果令人感動。

二手物品要怎樣處理,或者是某些人的煩惱事,但其實二手物品是有很多用途的。以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一班同學為例,他們利用二手物品去推行凸字牌,令視障人士都可以享受買衫的樂趣。

二手物品用途又怎會止步於此,上一次工作坊就已經教導了將二手衣物製作成為雜巾,二手衣物甚至可以配上鬆緊帶,製作成為橡筋圈。分享永遠是最美好的,最經典的典範就是五餅二魚了,明明是微薄的份量,卻餵飽了五千人。分享從來不是「施比受更有福」,而是「與該房分享其利」。

任何一件物品都可以被分享,也可以被延長壽命週期,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個循環模式。講分享,講共享,大家都容易偏向社區上需要的是文化共享,創意共享,甚至經濟共享,這些大到無法靠一人完成的美談。最微不足道的,和旁邊的人分享,卻常常被忽視了。分享可以是一個行動,也是一個關心。

一眾學生的凸字掛牌屬於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賽馬會MAKER+創新課程的一部分,而且在2022年8月9 日舉辦了成果展示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