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雪櫃

我想說,家中那個舊雪櫃本來自一密友,始於那時我們柴娃娃剛搬離娘家,
我們至少是雪櫃的第三手主人家。
那是種至少廿年機齡,「三」字頭品牌的綠色雙門有霜雪櫃。
當時的柴娃娃新居業主卻包了雪櫃,幸好廚房夠大,那高齡雪櫃變成我們的儲糧櫃,幾好用的。
一年後我帶同這雪櫃搬進獨立的新居,要求家中傢俱都是白色,
沒有廚房的套房在一群白色的傢俬中「綠立白群」太礙眼,於是不久後我把心一橫把它都塗成米白色。
一用就七年,從兩房兩廳到獨立套房到一房一廳。
終於它打柴了。 就在一早起來發現地下都是溶了的雪水。
二手店不收,把它丟到堆填區說實話過不了狹窄的良心。
於是查探關於回收站,就CALL了架VAN仔送它去了。
大半路程司機大佬都在說我有點傻,只是為了理想就浪費金錢。
我當然明白司機大佬的用意,他一直都為我作先驅,
他稍有顧慮的原因是,明明給人家幾十蚊代行處理掉就可以,而且捐東西給慈善機構該有很多手續,好麻煩啫!
但我在想,堆填區真的真的爆了! 總有人要為任何一個過程負責,
如果沒有堆填區的選擇,我還是要這樣送它最後一程吧!
結果我們只是把它放下,就走得!
如果多一點人盡量不把堆填區視為第一選擇,回收中心的流量多一點,那個impact我想也不能覤小。

說出來有點變態,謝謝它照顧了我自立後的日子。
惜物,大概就是如此!

DSCN1727
DSCN1728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