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嘢x銅鐵灣地帶 MINI SWAP WALK

image

剛過去的一個月,我們有幸得銅鑼灣地帶贊助場地及支持,首次舉辦為期將近一個月共8日的Mini Swap Walk [ What’s Your JupYeah Lifestyle?]。得來就腳的地點,也有不可多得的合作團體。除了一貫「Swap」,我們更有幸得幾方團體朋友合作,組成兩條路線分怖於商場內,就「衣」﹑「食」﹑「住」﹑「行」幾方面舉行個別的展覽「Walk」。

萬分感謝— 為香港ethical clothing出力的Earth.er, 主人翁Benny十分認真地製作了關於公平貿易衣物的資訊展覽 (場內所有物品都是他由大澳運出來的!) ;將Jamie Oliver的革命理念帶來香港的FOOD REVOLUTION ASIA,活動期間碰著全球很多城市都注目的「FOOD REVOLUTION DAY」! 感謝您們讓「執嘢」及香港人有機會了解更多關於「食物」的真實一面;以舊卡板再造傢俱的The Cave,為我們設置一個cool check-in point,還有會場的所有的setting;「香港小舖」預備了一個實體的「小店地圖」,讓我們可以親身支持我們各自撐的小舖,而且了解更多值得撐的小舖;BiteTone繼續跟我們分享好音樂,還有別出心裁的音樂展覽 「Play // Mood」; Funicious讓我們發掘換物物品背後的故事,除了換得物來,還了解物品背後,叫我們細味故事和學會珍惜;Butterboom為我們舉行了Best Dressed Competition,令換物更fashionable!
image

各位欣賞展覽後,請繼續支持他們,他們實在花了很多心血去完成小小店舖內的展示,為的不是回報,而是告訴我們有更多選擇去充實我們的生活。

我們不是專業的event specialist,要辦一個長達四星期的換物會,綜合整個籌備過程可真是嘔心瀝血,但背後花過的血汗倒不用說了。經過過往的經驗,以為我們對於籌備工作經已習以為常,然而當中的挑戰倒是屢見新鮮。說實話,起初跟商場合作,我們也猶豫了好一陣子的。 畢竟「執嘢」的存在價值就是提倡減少「過度消費」,然而商場正是消費的地方,恐防立場上有所衝突。然而可以在市中心舉辦活動卻是難得的機遇 (每次攪swap party場地都是我們率先頭痛的問題!),所以我們認為只要不違背我們的核心價值,是可行的。於是緊接完成二月尾春季換物會的工作,我們便著手籌備。過程當中的日子也不容易,因為不是once-off,我們幕後每位都需要兼顧各位的正職,我們的義工團隊及合作單位亦然,所以能夠順利成就整個活動,他們實在是居不可沒! 每個周末,我們輪流在銅鑼灣駐守,場地比以往少,省卻以往的酒水音樂,實在地將「換物」融為周末節目如行街睇展覽。這四星期令我們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執嘢」及「換物」,記得有路人經過好奇問:「係咪呃人架? 咁荀?!」。

由2011年至今,換物的風氣實在不止運行於當初小圈子之內,然而單單換物對於社會減廢卻是不夠的。「分享物品」的意義遠遠不在把舊物免費送贈他人,或者執得幾多得幾多。「分享」並不在於「施捨」,而是從施與受雙方也能有所得著,是平等的。 攪咁大壇嘢,就是希望各位除了換物之外,可以重新審視我們的生活習慣,原來除了圍繞物質,life is more than that。

INTOXIC STUDIO為我們造了一段很到位的motion graphics, 我們想表達的正如此。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fBIc1qoUfc]

說是今年的最後一次公開活動,並不是說「執嘢」暫停運作。(雖然每次活動過後我們都暗想: 攪埋今次唔好再攪喇!) 換物會的剩餘物資,我們已經送往路德會啟聾學校,為校內換物會作物資準備。我們希望重新由不同的小圈子出發,將「換物文化」推至更多不同角落。  暫別大型換物會,希望方便juppers日常換物,讓share & swap不僅是一個節目,而是一個生活習慣。

我們會再見的。 Happy Jupping!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