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mall Act

三十年前,居於瑞典 holocaust survivor 教師 Hilde Back 參加了資助非洲學童學費的計劃。她從德國逃往瑞典時受過很多人的幫忙,所以她覺得幫助不同文化和國家的人很重要。但此舉她沒有放在心上。豈料受她恩惠而得以繼續升學,最終是效力聯合國的 Chris 也 pay it forward。成立 Hilde Back Foundation 資助家鄉的學童升學。

五一出席My Fair Lady首次舉辦的 A SMALL ACT 放映會,故事大綱是講一個小小的行動如何徹底影響另一個人的生命,而這個小小的行動就是資助肯雅家貧學童的學費。

如果沒有教育,他們就會周而復始的沉淪於貧窮絕境和暴力衝突的厄運當中。有知識令他們有能力改變自己和家人的命運。有兩句是尤其深刻的。其中一位申請 Hilde Back Foundation 獎學金的女童 Ruth 說:「我不能形容我有多渴求知識。」還有基金會創辦人 Chris 在最後說的一句:「教育是生死尤關的事(life and death matter)。」我們也有能力以一個小小的行動去影響別人生命的。當這些機會出現於你的生命時,請不要錯過。因為你不知道你的小小行為會帶來甚麼的漣漪效應。 smile emoticon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Musing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