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繼續消費,然後支持杜絕童工

消費者透過手上的銀包,不經不覺間支持了黑箱企業對於環境損害和社會不公平的事件,而最大的藉口是:我不知道。所以呢,教育真的委重要﹗而最近德國一個組織 Earthlink 就推出一個 browser plug-in,「捉住消費者隻手」來阻止他們支持童工。

aVOID 是一個可以安裝於瀏覽器的應用程式,當你瀏覽網上商店時,應用程式會令使用童工的時裝品牌產品消失於你的眼前,就如這些品牌使我們有眼看不見童工的問題一樣。應用程式點知哪些品牌有使用童工?它使用的數據是來自一個名為「Active Against Child Labour」的campaign。時至今日,aVOID 已經避免了 ASOS、Yoox、Amazon、Macys、Google Shopping 等大型網店超過 170 萬件商品。安裝完之後,當你瀏覽這些網店時會見到這個畫面:

Image

童工有咩問題?首先因為兒童享有教育的權利是一個好基本的人權,並唔應該被剝削做廉價勞工。冇得讀書仲要被勞役,等如剝削他們終生發展及健康成長的權利。最恐怖的是,很多大牌子都會有用童工。有了這個 app / 應用程式之後,你再冇藉口話這些都是太遙遠的議題,與你無幹喇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