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具關注意識的消費者

承上次的分享,如果一間商戶的環境及社會德行一概無覽,識使錢而又唔使好好選擇的消費者們,還有沒有藉口作出「冇陰功的抉擇」?如果有紐西蘭的應用程式「Conscious Consumers」,相信消費者和商戶大家都會做好本份﹗

Conscious Consumers 相信你的金錢就是力量,而我們支持的商戶影響我們的世界會變成怎樣,所以選擇符合道德原則的商戶就是王道。已註冊的商店可以加貼 12 個關乎其道德原則的亮點,包括:Local、Food Rescue、BYO Containers、Recycling、Organic、Fair Trade、Vegan、Eco Packaging等,讓消費者可以選擇他想支持的商戶,另一方面讓這些商戶吸引到正確的 clientele。

這個應用程式可謂是 Market Environmentalism 的例子之一,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市場力量促進環境上的改變。很多人都以為只有政府和具影響力的人物才可以左右大局,但是消費者對於市場的反應迅速,集少成多往往比在上者更有影響力。所以呢,不要看輕消費者的力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