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areables by JupYeah

Shareables_logo-transblackJupYeah.com在 2013 年萌芽。自從辦過多次換物會,我們認為將實況平台擴自網上,就能將推廣換物文化的功德推近半滿。但當我們踏上另一處時,才發現已做的遠遠稱不上「夠多」。這一年多來,礙於銀根有限,我們只能將最簡化的換物程序逐少逐少改良,現在仍處於改進階段。如此「簡約」的網站,卻已處理過數萬件物品,超過 4000 名 JUPPERS 在 jupyeah.com 分享有用物品。

 「物盡其用」,真的嗎?

這可不是論功績的時候。全港七百多萬人,我們所及的範圍只屬少少數。基於盡量確保網上平台運作暢順,jupyeah.com 的換物規則難免把社會上一部分群眾忽略了。一邊檢閱網上 JUPPERS 盛情分享的充裕物資,另一邊廂卻發現不少其他網站張貼大量徵求物資的帖文,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物資流動的斷層,這是我們認為該做更多更多的原因。

又花了一年時間 (體諒下啦! 我們都有 full-time 在身!) ,我們萬分誠懇地推出 JupYeah.com 的姊妹 — The Shareables by JupYeah。一年內我們跟很多不同界別的朋友,尤其跟社工朋友取經,起初得到的回應是,一組物資直接捐贈最方便,否則可能令他們本已忙到癲的工作更繁重。

捐贈」—— 將分享割成不平等

我們還是認為「物盡其用」是執嘢的根本精神,而且物質需求從來沒有大小之分。我們不鼓勵,也不喜歡用「捐贈」來作為換物基礎。閒置的物資,就該到更有需要的人的手上,這也不該是「施捨」。為了讓更多大眾能各取所需,我們希望能多花氣力分擔社福工作者的繁瑣事務,也希望 JUPPERS 都能跟我們一起行動,以小小的舉手之勞,把分享社區繼續擴展到不同階層。

這是 The Shareables by JupYeah 的成因,也只是起步而已。

JupYeah 執嘢 網上平台 http://www.jupyeah.com
Shareables by JupYeah 詳情網頁 http://charity.jupyeah.com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