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p Swap – Summer 2012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二日 /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承蒙支持,執嘢第三次公開舉辦換會物,終告完滿結束。雖說已經第三次,我們已經累積一定經驗,但攪到咁大,都是我們的第一次。為了充實更廣闊的空間,我們有幸得BiteTone合作Music Corner,找來幾位本地獨立音樂人表演,還有十幾位太出心出力出汗的義工好友, One And Cheese,攝影師Kav﹑Mase和Cheryl,Cameraman Kriz。能夠成就這樣大壇的活動,講多幾次「多謝哂!」都不夠! 這次的準備功夫亦是空前的多,我們自三月春季換物之後,再據過往經驗讓我們的流程更有系統,也將收來的物品定下一些管制,篩去不必要的「次品」,務求讓Juppers有個輕鬆愉快又滿足的Jupping Sunday。

由BiteTone承辦的三次音樂表演,比預期更受歡迎,看到表演區的benches都坐滿Juppers,我們都覺得很欣慰,原來欣賞獨立音樂的人可真不少!  不得不再三多謝幾位拍心口義務表演的Robbie Ho, BAS和Mouse @ Sensi Lion。其實原本在事前一星期,Sensi Lion的演出遇上阻滯,但是多得Mouse臨危積極預備,最後壓軸演出成功,背後他確實付出了很多!

說實話,在更大規模地換物,有更多不同的人走在一起,Juppers帶來的物品當中確實有不少驚喜。見到有些物品,物主大可以把它們賣出去再袋返幾個錢,而他們卻把這些generally有一定價值的物品帶來Jup,相信我們再不只是換物,更重要是分享的精神,原來真的work。

但有些事,不得不說,是我們最不期望的都發生了。「執嘢」作為一個換物平台,希望Juppers能「將心比己」地跟別人分享自己的「舊愛」,也接收「新歡」,物件得以延續壽命,讓我們減少製造垃圾。我們一直希望Juppers能「將心比己」,只拿出認為別人有用的東西,也「將心比己」,尊重其他Juppers在場內都在找各自有用的東西。然而我們眼見有些狀況 — 有理冇理地大肆「掃貨」,一看準義工出貨就全掃進袋裡,再一車車地送走。請恕我冒犯,這裡不是一個找便宜著數的場合,這種行為我們是絕對不歡迎,希望Juppers能自重,也尊重其他Juppers。我們在這裡期望「分享」,並不是「去搶」。

完成這次換物會,稍息一會,我們會繼續籌備冬季換物會,以及不久將來更多的動向! 還是要再多謝各Juppers的支持,下次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