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標籤告訴你的6件事

你見到櫥窗和店面陳列的衣服,似乎符合你心目中最想見到的自己,然後你走進去揀衫,你可能會埋鏡拼、試身,摸一摸質料。

考慮過價錢、款式、顏色、手感都激發出你對更美好自己的想像,然後就埋單走人。如果上述就是你的整個買衫過程,想告訴你,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是被忽略了:衣服標籤。因為那塊看似微不足道、有時甚至拮肉到巴不得剪掉的梭織布塊,其實講出很多時裝消費者要知道的事。

洗碗碟機慳水過手洗?

添置新衣架時見到某個陳列間有這個家居環保貼士,引起好大的迷思:用洗碗機真的比人手洗碗更慳水節流嗎?家中有這樣的空間安裝洗碗機的家庭不多吧。如果這樣說,豈不是習慣手洗碗碟的家家戶戶都要安裝洗碗機?加上我們的生活習慣已經嚴重依賴電力,如果連洗碗這些基本起居習慣都要依賴用電,不是有點可怕嗎?所以我們想分享的是一些慳水洗碗的習慣。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Musings

不要只顧回收,懇請選擇二手

攝於2015.10.25 執嘢綠在沙田活動;攝影:Mist Production

沒錯,舊物回收是很環保,但這樣只是盡了一半的責任;另一半的責任是選擇二手。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Musings

Shareables x Collaction 童心迎新年 2016

今年2月21日,執嘢再度聯同推動 Crowdsourcing 平台 Collaction 及位於深水埗李鄭屋邨的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深中樂Teen會舉辦「童心迎新年 2016」。 小朋友於農歷新年假期期間,以共享與互助精神為題,完成一連串新任務,成功完成任務的小朋友友可以分享由Juppers為小朋友帶來他們真正需要的新年禮物,齊齊分享資源,分享祝福!

這是我家的雪櫃

這就是我家的「雪櫃」:一個筲箕。我不是想說服你們也這樣做,提出來只是想大家反思一下高度依賴電器的生活是何等地削弱我們的生存能力,以及我們對於生活所需的覺知。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Musings

GREEN YOUR CHINESE NEW YEAR 2016

新年流流,總是送走大掃除的餘物,然後家中又迎來大量的禮品、利是,同埋食極都食唔完的新年食品。過肥年的背後是大量的浪費。網上的環保訊息繚亂,各位 JUPPERS 睇到一樣又睇品到一樣。執嘢團隊特此整理一些 GREEN YOUR CHINESE YEAR 的貼士,希望各位多多運用。

A Small Act

三十年前,居於瑞典 holocaust survivor 教師 Hilde Back 參加了資助非洲學童學費的計劃。她從德國逃往瑞典時受過很多人的幫忙,所以她覺得幫助不同文化和國家的人很重要。但此舉她沒有放在心上。豈料受她恩惠而得以繼續升學,最終是效力聯合國的 Chris 也 pay it forward。成立 Hilde Back Foundation 資助家鄉的學童升學。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Musings